陈省身数学研究所2019年劳动节放假安全通知

作者:张延涛(2019-04-22)

根据学校通知精神,我校2019年劳动节放假时间为5月1日至5月4日,共4天,4月28日(星期日)、5月5日(星期日)上班、上课,分别安排星期四、星期五的课程。

请全体师生员工在放假前安排好自己的工作。离校的师生员工要注意旅途人身安全出行时请选择安全系数较高的交通工具,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与陌生人拼车、搭车注意防盗和防骗

放假期间外出旅游人员要制定合理的出行计划,注意所去目的地的气象预报和国家有关部门发布的旅游安全警报确保人身、财物、饮食安全及通讯畅通,注意按时返校。同学之间不得自发组织任何探险活动及集体出游活动。放假期间驾车出行要提前检查车辆安全状况,严格遵守国家交通安全的法律法规坚决杜绝酒后驾

警惕和防范各种形式的网络电信诈骗,做到不给陌生人汇款,不点不明链接,不接听陌生人电话,不轻信他人谎言,不贪图小恩小惠。校外兼职,需问清工作细节,需告知家长、老师、同学自己的去向并保持联系。严防外来人员推销,不贪小便宜。

师生员工及访问学者应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我所有关办公室、研究室和公寓房的安全管理规定办公室不得存放贵重物品及现金严格遵守我所规定的作息时间(早7点-晚11点),每晚11点准时静楼各研究室的门卡不得以任何理由转给其他人员使用

假期在省身楼继续工作的老师、同学及访问学者应加强对本办公室各种设备门窗的管理,严禁使用违章电器不使用的各种电器设备要彻底切断电源对楼内报告厅、多功能厅、教室、会议室的各种设备要进行检查并切断电源,坚决严把用电关,杜绝火灾发生的隐患。放假前,物业部门要对全楼消防安全进行仔细检查并对各办公室研究室及大楼内各个角落进行全面清理,禁止堵塞、擅自封闭消防疏散通道。

访问学者应加强对所住公寓房的用水、用电及门窗的安全管理,发现问题及时与所办公室联系(23501029),严防火灾盗窃事件的发生,注意搞好邻里关系。假期在学校继续住宿的同学要坚决执行学校的宿舍安全管理制度,配合学校宿管部门的工作。

分管省身楼、嘉园及宁园安全保卫工作的负责人,放假前要组织本部门人员对所负责区域进行一次详细的安全检查,并督促各办公室使用者进行安全自查(门、窗、各种电器设备)检查结果及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所办公室(电话:23501029)或物业办公室(电话:23509703)上报,确保假期安全。

特此通知。

                                                     陈省身数学研究所

                                                      2019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