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省身数学研究所图书馆成立于1985年,由国际数学大师陈省身先生亲自领导创建。原址坐落于香港慈善家邵逸夫先生捐款300万港币与政府出资70万人民币共同兴建的逸夫馆,2005年数学图书馆迁入国家投资1.29亿元建设的省身楼中,位于A3-6层,总建筑面积近4000平方米。

   数学图书馆自创建伊始得到了国家、教育部及社会多方面的大力支持和捐赠,截至2019年底藏书总量达3.4万余册,中外文现刊210余种,自购数据库3个,电子书5800余册。图书馆一直秉承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实行全方位开架模式,以及藏、查、借、阅为一体的管理机制,力求以优质丰富的文献资源和更加人性化的服务,为读者营造舒适温馨的阅读环境和学术氛围,使数学图书馆成为服务于全国数学界的研究型、开放式的专业图书馆。

数学图书馆网站 http://www.mathlib.nankai.edu.cn/

数学图书馆书目检索地址 http://222.30.49.67:3002/dtcgibin/cgi32.ex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