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省身数学研究所举办消防安全专项培训

作者:张延涛(2021-01-13)


为了贯彻落实市校消防安全及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要求向师生及后勤员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面对火灾的逃生自救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113日,数学所邀请了北京均豪不动产集团安全技术委员会特聘专家、注册安全工程师徐剑来所举办消防安全专项培训

徐剑工程师结合深刻的案例,向师生员工详细讲解了消防及火灾常识,消防设施设备、器材及使用方法,发生火灾后的处置方法和逃生技巧,并针对校园消防安全的特殊性重点讲解了校园防火知识。培训过程中,徐剑工程师就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数学所陈爱芳副所长向均豪不动产集团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强调消防安全至关重要,要求师生员工提升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基本的灭火和自救技能,并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师生员工交流了实用的应急处置方法。

通过本次培训,数学所师生员工深刻体会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任何时候都要警钟长鸣,防范于未然。数学所今后将继续组织多种形式的消防培训和应急演练,让消防安全意识深入到每一位师生员工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