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承铭所长做客天津新闻广播纪念陈省身先生诞辰110周年特别节目

作者:张延涛(2021-12-30)


20211230日,天津新闻广播《我们爱科学》栏目精心推出一期“缅怀大师风范、感受数学之美——纪念陈省身先生诞辰110周年特别节目”,陈省身数学研究所白承铭所长走进新闻直播间,与广大听众分享陈省身先生作为“不寻常的凡人”的故事,感受陈先生无私的数学情怀、南开情怀、家国情怀。在领略大师风采的同时,作为数学领域的专家,白承铭所长又从专业角度畅谈数学的奥妙,解读“数学之美”。

提到陈省身先生生前非常重视数学科普工作,白承铭所长说,陈先生很早就注意到中国数学的未来在青少年,让青少年了解数学、喜欢数学尤为重要,并为此做了非常多的工作。今年陈省身数学研究所举办一系列活动纪念陈先生诞辰110周年,一方面是为了缅怀,另一方面是希望能发展数学,让更多人对数学感兴趣,真正认识到“数学好玩”,并借此机会呼吁数学界同仁共同努力,尽早实现陈省身先生将中国建成数学强国的愿望。